姜刀刀w

我敬你万千心碎还深藏一吻

【留白】白秘书为何那样

*瞎写,剧版忘的差不多了。剧版粉丝儿千万别打我qwq

*有年龄私设,8比6大一岁

 

 

 

***

 

刘昊然早上听见闹钟起床,刷了牙,吃了饭,到公司,坐下盯着电脑。他还是没想明白,白秘书为何那样。

 

***

 

刘昊然是个老总,很年轻但是很牛逼的老总。虽然是个富二代但是根本没有富二代的颓废模样,整个一精神清爽的小伙,谈起工作来又认真负责头脑清晰,可以说是被上至九十九下至九岁的男女老少喜欢了个遍。

 

最主要的是,他有个神通广大的秘书。

 

秘书姓白,业务能力极强,凡是见过白秘书的人无一不给人家五星好评。

 

废话,长得好又能干活,换谁谁不喜欢。

 

刘昊然和白秘书相处八年,刘昊然从来没见过白秘书露出什么慌张神色,都是游刃有余地解决他的一切难题。对刘昊然也是极有耐心,不论他提出什么要求,白秘书都会特有效率地完成。

 

所以!白秘书到底为什么辞职啊!

 

刘昊然在椅子上一摊,任由自己放空。

 

***

 

今天是白秘书离开的第一天,刘昊然开会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这件事。导致报表做错了好几个数字,没有白秘书为他纠错,他被员工一顿暗戳戳的提醒才慌忙反应过来。

 

今天是白秘书离开的第二天,刘昊然出门开车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这件事。导致剐蹭了别人的车,自己气的不行却又没办法解决——保险都是白秘书给他处理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处理。

 

今天是白秘书离开的第三天,刘昊然中午吃饭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这件事。导致打翻了汤,撒了自己一身,因为没有白秘书为他去拿新的一套西装,他只能又跑了一趟,自己回家拿。

 

今天是白秘书离开的第四天……

 

刘昊然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没有白秘书自己的生活是寸步难行。现在他也有点不清楚自己雇白秘书到底是雇了个秘书还是雇了个保姆。

 

白秘书大名白敬亭,高校毕业,来公司面试那天靠着自己出众的外表和极高的学识博得了面试官的芳心,成为了总裁秘书。

 

当面试官把他往刘昊然办公室一领,刚刚入职的刘总裁瞬间就心里一颤是他了没错,高高兴兴地把人引过来坐下,从此开始日日对脸的生活。

 

至于为什么要面试总裁秘书,允许刘昊然看脸不允许我白敬亭看脸?谁不知道刚上任的总裁帅的那叫一个天崩地裂。白秘书原话。

 

所以呢,自己也不是丑八怪,逼的白敬亭看见他就吃不下饭,难道是给白敬亭的工作太多了?不对不对,白秘书每次也没有不高兴或者完不成啊。

 

就靠刘昊然这种直男脑袋瓜这辈子都想不明白,所以他只好求救外援。

 

“喂,你有时间吗……”

 

***

 

“你说你让人家高材生给你几乎是当保姆了,换谁谁开心?”张若昀喝了口酒,恨铁不成钢地对刘昊然说。

 

刘昊然趴在吧台上也好大不乐意“你说的不对,要是只因为这个白白我不可能忍我八年。”

 

张若昀正想抗议,刘昊然忽然摸出振动不停的手机对他比了个嘘。

 

“白白的。”他看着对面的二傻子对他比口型。

张若昀挥挥手示意他快接。

 

“喂,白白……”

“刘总,保险没移交给你是我疏忽了,我编辑了一份处理方案,一会儿就发送到你邮箱,记得查收。”

“白白,你回来吧。”刘昊然又开始扣着手嘟嘟囔囔。

“刘总,不许扣手。”白敬亭深知刘昊然的毛病,纵使没见到他都能想象出来他在干什么。

刘昊然立马乖乖放下了手“不扣了。”

“刘总,我已经辞职了,不再是公司职员了。”白敬亭放软了语气,对刘昊然说,“我会给你物色一个更好的秘书,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先考虑一下吧,我还有事情就先挂了。刘总再见。”

 

还不等着刘昊然回答什么,白敬亭已经按下了结束键。张若昀看得心惊肉跳,暗叫不好。

 

果然,刘昊然的委屈化为实质,向他一个已婚男人发起攻击。

 

“怎么办啊白白他不理我了!你看他根本不是因为工作,他就是讨厌我了!为什么讨厌我我又怎么他了啊!老张你说话啊你说话啊!”刘昊然抱着酒瓶子干嚎,用余光瞅着张若昀石化一般的脸。

 

张若昀想着这也不是个办法啊,双手一拍大腿瞬间变成情感导师:“我说昊然啊,你对你这个秘书是什么想法。”

 

刘昊然果然停止了干嚎仔细思考,最后一咂嘴“就秘书呗,还能是啥。”

 

“一个秘书,人家不回来你要死要活的?”

“他和我配合默契嘛。”

“不对不对,你好好想想。”张若昀对他晃了晃手指,虽然觉得这个动作非常引人发笑,但刘昊然还是忍了下来。

 

“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张若昀幽幽补刀,面上波澜不惊又一杯酒下肚。

 

刘昊然这才开始认真。

 

对于白敬亭,第一次见他是惊艳,第二次看他是沦陷,相处久了便越来越舒服。他一直以为那是友人之间的感情,从来没有动过脑子仔细想过另 一面。

 

这下换成刘昊然拍大腿了,他猛地灌了杯酒,松了松领带就向张若昀告别:“走了走了,谢谢张哥。”

 

张若昀:?

 

***

 

刘昊然甩了甩头,静了好长时间才想起来白敬亭曾经和他提过的地址。现在喝了几口酒也没法开车了,所幸离得不远,他也顺道吹吹风。

 

他把手机攥紧又稍稍松开,犹豫得像个怀春少女,内心纠结再三才决定打出电话。

 

白敬亭接的很快“刘总,没处理好吗。”

“白白,我想去你家一趟。”刘昊然刚想腾出一只手扣,就瞬间想起来白敬亭的警告,连忙收回手加了一句,“这次没扣手。”

“那你是考虑好了?新秘书的事情?”

刘昊然心想我考虑好个屁,嘴上还是委委屈屈“嗯。”

“行,快来吧,我在家。”

计划通的小刘总露出贼兮兮的笑。

 

***

 

“白白!”

 

就算是听了很多次,白敬亭也不免吓了一跳,在拍了几次胸口终于平复心跳后,他又恢复了那个冷静果断的白秘书。

 

有刘昊然的可爱滤镜加持,白敬亭就像只炸毛的小兔子,头发都是卷卷乱乱,睡衣也是软软的质地,眼睛在那瞬间睁得大大,看得刘昊然想亲他。

 

“不好意思,没反应过来,请进。”白敬亭给他拿了一对棉拖,刘昊然和棉拖上黄黄的皮卡丘大眼对小眼,最后还是穿上了。

 

白敬亭把档案袋拆开,待刘昊然落座立马开始挨个介绍,讲了二十分钟刘昊然只记得有个姓张的有个姓李的,还瞎琢磨着要不要把这俩人放到门口服务台,改成张三李四说起来亲民顺嘴。

 

“白白,我觉得,他们都没有你好。”看着刘昊然真挚的眼神,白敬亭的嘴角不露痕迹地抽动了两下。

 

你真的有在听吗刘总?

 

“我也不和你整这些没用的了。”刘昊然坐直了身子,“白白,白秘书,白敬亭,我喜欢你,我超级喜欢你。”

 

从小到大白敬亭被人表白的次数还不少,但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理直气壮又露骨的。

 

“刘总,如果单纯地想让我回去,说这种谎其实也没多大用。”白敬亭整理着桌上的文件“我己经辞职了,想要休整一下。”

 

刘昊然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感觉很委屈了,他慌慌张张地解释:“我没有骗你,白敬亭,和我在一起吧。”仿佛觉得诚意不够,又加了几句“以后房子车子都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他看见白敬亭轰地脸红了。

 

白敬亭把整理了一半的文档放下,推着刘昊然往门口走,不顾刘昊然的哀号把他推出门外,扔下一句慢走不送关上了门。

 

他倚着门拍了拍自己发烫的脸,轻呼了口气。

 

糟糕,差点就同意了。

 

***

 

坦白地说,如果不是喜欢刘昊然,白敬亭绝对不会撑到第八年。

 

除了秘书的常规工作,他还要肩负各种保姆应该做的事情,每天忙得像陀螺,上一秒在公司里催文件下一秒就要去刘昊然家做一顿简单晚餐安置好他,白敬亭毫不怀疑如果刘昊然以后结婚生孩子了,连孩子都是他帮忙带。

 

可是他非常喜欢刘昊然,这份感情被他好好地藏起来,不露一点马脚。

 

所以在毫无回应的第八年,他终于决定结束这一段忙碌庸俗的生活。

 

这时候刘昊然杀了个回马枪,急匆匆坦明心意,无疑是在他心里烧了一把火。燎原那种。

 

第五次,他决定。

 

如果刘昊然表白第五次,我就答应他。

 

***

 

第二次刘昊然在白敬亭家门口放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导致他无法出门,还被居委会大妈教育了好长时间。

 

第三次刘昊然凌晨五点二十一分给他复制情话,被起床气颇重的白敬亭砸了一堆沙雕表情包。

 

第四次刘昊然约白敬亭去看文艺片,本想着情到浓时打个啵表个白,没想到自己先睡着了。

 

第五次……这是最后一次了。

 

白敬亭叹了口气,半个月刘昊然还没有动静,他忍不住胡思乱想,比如什么因为自己迟迟不答应心灰意冷,又或者借酒消愁被哪个小妖精给勾引了等等。

 

不行不行,在这么拖下去确实不太好。白敬亭磨磨蹭蹭打开门准备去找刘昊然,却赫然看见心心念念的人站在门口。

 

刘昊然惊了一下,对他露出虎牙:“我正想敲门呢,白白,我带你去个地方。”

 

***

 

“这不是……我读的高中吗。”

 

白敬亭看着校门口那一大颗槐树,“我还上去摘过花。”

 

被领到天台后他更为吃惊了,“这个副楼的小天台,你怎么会知道。”白敬亭高中的时候经常来这个小天台吹风,因为极其隐蔽,所以知道的人寥寥无几。

 

“其实吧,我也是这个高中的。”刘昊然闭眼深吸了一口气“我看着你很眼熟……似曾相识吧。想了很久很久才想起来一个学长,我在这个小天台见过一面,但是这一面也很模糊了。

 

直到前两天我翻找我上一届的毕业照时,发现了你。

 

你说缘分多奇妙,十年前是你,十年后还是你。”

 

白敬亭就要沦陷了。刘昊然的侧脸棱角分明又干净至极,是夜色不及的温柔,是他浩瀚宇宙里想珍藏的唯一一粒尘埃。

 

他亲吻了自己唯一的心动。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微颤的睫毛,和因为紧张而冒出的细汗。

 

他搂住白敬亭的腰深吻过去。

 

***

 

白秘书成为总裁的家眷了,这次他再也不会辞职了。

 

 

 

 

 

 

留白再没新糖我就只能写土地主家儿子小刘和新娶回来的县城小媳妇儿小白嫂了。

……大家别紧张我是说屁话呢。

 

 

 

 

 

 

 

评论(21)

热度(2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