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刀刀w

我敬你万千心碎还深藏一吻

【留白】穿堂风

*校园,有年龄私设

*引山洪前传

 

 

他好甜。叫我的时候像含了糖,也不会好好说话,只会粘粘糊糊地往我怀里蹭,像一只只会撒娇的柴犬,牙齿就是摆设,大部分磨牙的时候都是求我再给他亲一口,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一举一动都甜进我心里了。

 

还一定要反驳说白白你更甜。

 

 

 

00

白敬亭见到刘昊然估摸着是有点小小惊讶的,清清爽爽的少年人就坐在他座位旁边,心安理得地翻着他的书,还时不时发笑。

 

他走进两步,手往桌子上撑,两个人的眼神撞在了一起,谁也没动。

 

“你怎么过来了?家不是离这里远吗。”前两天刘昊然隔着电话说自己在新学校过的不咋样,一个能聊得来的人都没有,他还开玩笑说不能吧昊然弟弟,你适当的时候用用你这张脸。

 

“就,搬过来了嘛。”刘昊然露出虎牙,怎么看怎么无辜,白敬亭心里门儿清,得,不怀好意。

 

“我信了你的邪。”白敬亭拖出椅子坐下,扯过被刘昊然反复翻看的书“不许惹事,好好学习。”

 

刘昊然有点委屈,嘟了嘟嘴趴在桌子上。他才不是因为打架过来的,他真的想白白了嘛!

 

 

 

01

白敬亭刘昊然家是邻居,从小就是,俩人可以说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白敬亭比刘昊然大两个月,正巧刘昊然堪堪卡上了入学线,和白敬亭同级。

 

白敬亭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还乖,从来不惹事。刘昊然则是另一版,从来不好好学习还经常犯事儿,总能在他妈打他的前一秒逃到白敬亭屋里。

 

“弟弟。”

 

每次他逃到白敬亭的屋子里,白敬亭都会白他一眼。一个大男子汉怎么敢做不敢当呢。

 

我去你的。刘昊然伸出他那皮的要死的爪子,开始抓白敬亭腰间的软肉。

 

哎哎哎不带这样的啊!哈哈哈靠刘源你快给我停下吧!白敬亭把笔扔下,整个人在椅子上扭,躲着刘昊然不安分的手。

 

那你还说不说了!刘昊然根本没停还愈来愈过分,最后大声威胁。

 

不敢了不敢了昊然哥饶命。白敬亭窝在椅子上笑,泪痣一颤一颤的抖,抓人的紧。

 

大概是这个时候吧,少年心事像藤蔓盘旋而上,紧紧缠住那颗躁动的心。最炽热的青春与最纯粹的爱,他都想全部伸手给予他。

 

白白。他忽然不吵也不闹,双手枕在头下,躺在白敬亭床上注视着天花板。

 

怎么了昊然哥,又惆怅了啊。白敬亭带着调笑意味的声音响起,咔一声响,估计是又把笔扔桌上了。

 

你说五年……十年,十年之后,咱俩还会在一起吗。

 

白敬亭到他身边躺下,陪他一起看苍白的天花板,用近乎呢喃的语气回答。会吧。

 

那怎么办啊,我该怎么样呢,要是你以后飞的那么高,不就不记得我了吗。

 

刘昊然偏过头看着他笑,果然被白敬亭切了一声。

 

昊然同志少贫嘴,你那脑子多少人上赶子想抢呢。白敬亭心里明镜似的,刘昊然这斯要是好好考试那甩他几十名绝对不在话下,这时候腆着脸和他贫呢。

 

 

 

02

白敬亭借着昏黄的路灯踢石子儿,刚下晚自习,此时吹起了点凉风,把白敬亭刚跑出校门出的那点汗全吹没了。

 

刘昊然。刘昊然。

 

这是干嘛呢,何必呢。他没来由的委屈,当时什么也没说转学走的是你,现在一声不吭还装没事儿人的还是你,真的,何必呢。

 

“啪”的一声,石子儿被白敬亭一个猛踢踢远了,咕噜咕噜滚几圈不动了,他也不动了,站了会快步走回家。

 

走到小区门口,上楼掏钥匙一气呵成,又咔拉咔拉的开着门,余光看见后面上来个人。

 

何必呢,何必呢。他念念叨叨,没理那人径直进门,刘昊然绝对不是不动声色的主,拉着门不让人关:“白白,走那么快干嘛,我搬你家楼上了,以后一起走呗。”

 

白敬亭盯了他一会,约莫是在思考,又像实在气不过,哼了一声扒开刘昊然的手,关上了门。

 

刘昊然发誓他真不知道自己又怎么惹到白敬亭了。

 

 

 

03

“你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跟我说。”刘昊然气喘吁吁,拉来凳子坐下,书包一甩就开始问白敬亭。

 

他早上本来想着和白敬亭一起走,结果这厮走的那叫一个健步如飞,他喊也没用,最后一路小跑来了学校。

 

白敬亭停笔,从眼镜边上方投出视线,像只被惹的小猫伸出了不友好的爪子“小点声,大家都在学习。”

 

“你就是打算不理我了吗?那好吧,虽然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但是我和你道歉,对不起,白敬亭。”刘昊然一脸认真,缓缓地对他说。

 

他不知道这样杀伤力多大,黑亮的眼睛严肃的表情,说着最普通又最令人心动的话。那话叫做少年最诚挚的温柔。

 

这下轮到白敬亭不好意思了,他轻咳一声望向窗外,试图隐藏自己泛红的脸颊。

 

“为什么突然离开啊……”他嘟囔一句,低头看自己的手腕。

 

刘昊然没听清——也幸好没听清,白敬亭说完自己就后悔了。真的,这气不明不白无始无终,他甚至有点羞愧。

 

“没事儿了。”他低下头继续做自己没做完的题,特意忽略自己身旁狗狗一样湿漉漉又委屈巴巴的眼睛。

 

大概是被这种炽热的眼神盯着,白敬亭一个函数图像画的颤颤巍巍,最后,铅笔的笔尖断了,他也像终于妥协了。

 

“以后一起走吧,我说上学放学。”——那颗虎牙又重新出现了,坦坦荡荡都是笑意。

 

“好!”

 

 

 

04

日子有条不紊地过,白敬亭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了以前,那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一起走,沿着长满树的路,偶尔有骑单车的少年少女从旁边飞速略过,卷起几片枯黄的叶。

 

“新学校怎么样,习惯吗。”他有一搭没一搭和刘昊然聊着天,大部分时间沉默着看刘昊然踩叶子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

 

刘昊然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低头继续踩叶子,声音伴着叶片碎掉的声音响起来“有你的地方当然好。”

 

“别踩了别踩了。”他不知道刘昊然这是跟谁学的,脚就是不闲着,非得整出点声才行。

 

白敬亭开门的时候刘昊然还在他身后磨蹭,走楼梯一步晃三下。他把门半开露个脑袋“快上楼吧,明天别晚了。”

 

“哎,好。”刘昊然急忙应上,却在白敬亭关门后快步跑下楼梯,消失在拐弯处。

 

 

 

05

“白白,今天不和你一起走了,有事。”刘昊然探出大半个身子和白敬亭打招呼,白敬亭点头就算知道了,看着他一溜烟跑没影了。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借口有事外出,无非是个兄弟打游戏,和女朋友去约会。白敬亭腹诽着收拾书包。

 

结果一连好几天,刘昊然都说自己有事。迟钝如白敬亭也察觉出不对劲了,在刘昊然又一次和他打完招呼之后,他背上书包快速跟了过去。

 

刘昊然出了校门就往旁边的小巷子里走,巷子里安静极了,沿着墙放了一顿木头和塑料,他小心翼翼地绕过去,躲在墙根偷听。

 

“阴魂不散是吧。”白敬亭听到刘昊然冷哼了一声。

 

他的心猛然跳动了一下,看起来他猜对了,刘昊然在以前的学校确实发生了什么事,还是造成了要转学后果的这种大事。

 

对方应该不止一人,一阵窸窸窣窣后约莫是领头那人开了口“呲,当年打我的时候也没见你手下留情。”

 

白敬亭更慌了,这是他们初中同学杨力的声音,杨力和他与刘昊然的交集不多,他不明白此时他俩怎么纠缠上了。

 

白敬亭正纠结,巷子里打斗的声音已经响起,他惊了一下连忙站起来,正好看见刘昊然一记重拳打在杨力身上。

 

“刘昊然!”

 

杨力已经倒下,白敬亭也晚上前一步,无力阻止。

 

刘昊然的嘴角已经肿了,正惊愕地看着他,目光中流露出一股愧疚。

 

白敬亭拉住他的手离开,路过在地上呻吟的杨力带来的帮凶,猛地踹了一脚。

 

怎么了,虽说刘昊然胜了,但是他家小柴犬是说欺负就能欺负的吗?

 

双标男孩白敬亭,人很话不多。

 

 

 

06

回家的路上白敬亭一路无言,刘昊然心慌极了,好几次要开口都被白敬亭用眼神阻止了,他握了握拳头,可怜兮兮的看向地面。

 

“坐下,抬头,不许动。”白敬亭把刘昊然领进卧室,从客厅拿过了医药箱,对他冷冷吩咐。

 

刘昊然当然一动也不敢动,抬着头对白敬亭挤眉弄眼。

 

“老实点。”白敬亭话说的冷冰冰,动作却小心翼翼。成功给刘昊然上完药后往凳子上一坐,抬了抬下巴“说。”

 

“白白,你真要听啊,不说行不行……

好好,好我说我说……”接收到白敬亭充满怒气的瞪视,刘昊然秒怂。

 

“就那个,害,杨力。”刘昊然停顿了一下“他那时候看上你了,想约你,被我打了,我就转学了。

 

后来我又转回来了,这傻逼阴魂不散,总约我,今天我实在没耐心了,就和他约了个地方……”

 

刘昊然越讲声音越小。

 

白敬亭脸上却有点挂不住了,他扶着椅子坐直身体,脑子飞速转动,他居然连一点杨力想泡他,刘昊然和杨力打过架的痕迹都没看出来。

 

“这就是你一声不吭就走的理由?”白敬亭忽然想起来几个月前那场不明不白的气。

 

刘昊然慌忙解释,手足无措“没有没有!我就是忘了跟你说……哎呦哎呦白白你轻点打我可是病号……”

 

……

 

“哎,刘昊然,以后……加油好不好。”

“你要考哪。”

“警校。”

“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我记得你……”

“刚刚。”

 

“……”

“那就……一起努力?”

白敬亭看着星星,把微笑隐没在黑暗里

“好。”

 

 

 

07

刘昊然是真的开始努力了,他本来脑子聪明,平常不好好学习又胡乱答卷,才沦落成倒数。这下认真听听,秒白敬亭是分分钟的事。

 

走出高考考场的时候刘昊然第一反应就是找白敬亭,他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好不容易才看到向他挥手的白敬亭。

 

他笑着跑过去,自然而然地拉起白敬亭的手“回家。”

 

 

 

08

下录取通知书那天他俩呆在一起打游戏,正打在兴头上门铃突然响了,刘昊然惨叫一声扔下手机去开门,却久久没有动静。

 

白敬亭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客厅,看见刘昊然站在客厅中发呆,看见他出来后哭丧着脸:“白白,你真的报了警校啊。”

 

“我为什么和你开玩笑。”白敬亭翻了个白眼。

 

看着刘昊然一脸憋屈的表情,他愉悦地笑了起来。

 

来日方长,我们还有一辈子可以浪费。

 

 

 

不想写上下所以节奏比较快,希望大家别嫌弃hhh


 

 

 

 

 

 

 

 

 

 

评论(8)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